首页 > 反馈

滨湖区委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7-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7月22日上午,区委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组组长蒋锦代表巡察组向区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舒广权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9日至5月21日,对区检察院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规定,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紧扣职能职责,突出监督重点,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蒋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我区改革与发展大局忠诚履职,开拓奋进,检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区检察院连续9年被评为无锡市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2018年12月被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站位不高,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还不到位,党建工作有不足,队伍建设待加强,“两个责任”落实有欠缺,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作风建设有待加强,财务管理把关不严等问题等。

  蒋锦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班子核心作用;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团队;三是强化压力传导,打造检察机关过硬作风。同时,蒋锦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舒广权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升质效的有力举措,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认识,诚恳认领巡察反馈问题。院党组及全体干警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细化举措,全力抓好反馈意见落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对改进工作最大的鞭策,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逐条细化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扎好制度藩篱,确保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三是搞好结合,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要将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同做好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区检察院争创“全省前列、全国先进”的奋斗目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抢抓快干,不断开创滨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区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检察院中层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