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冲锋在前 迎战“烟花”

时间:2021-07-2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6日9时50分左右在浙江平湖二次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距离我市约130公里,台风“烟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26日夜晚穿越太湖。台风就是命令,暴雨就是号角。面对来势汹汹的“烟花”,连日来,滨湖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深入防汛抗台一线,既督又战,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带领下,深入一线,对各级各部门防汛救灾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到位、应急方案落实等情况,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第一监督检查室赴马山监督防汛抗台准备工作,确保蓝藻打捞船只全部回港避风。

  第二监督检查室会同蠡园开发区纪工委前往太湖大堤喇叭口路段及一号泵站开展防汛抗台检查 。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重点对水利部门防汛抗台的责任落实、预案修订、物资保障、隐患排查、巡防应急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深入湖堤一线实地查看,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

  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开展防汛抗台专项检查,重点排查低洼及往年易受淹地区,检查老旧小区内防汛物资准备情况。

  国投公司纪委检查督促重点小区雨水井清理和地下车库排水设备检修等情况。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

  和各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共克难关,为抗击台风、守护美丽湖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