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 擦亮平安荣巷品牌

发布日期:2021-07-23 18:11来源:荣巷街道

  为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7月23日,区政协主席刘洪兴带队就荣巷街道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建设开展调研。

  刘洪兴一行来到荣巷街道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情况介绍,仔细了解我街道综治中心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功能定位等建设情况。

  考察组对我街道综治中心目前的部门设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刘洪兴指出,荣巷街道在矛盾纠纷化解上有自己独特的优势,要发挥好“全国人民调解能手”任纪宏的传、帮、带作用,让互信、互谅、谦抑、高效的“荣巷调解模式”发挥更大的效能。荣巷街道将拆迁办移入综治中心一体化办公的创新举措,为老百姓搭建了快捷高效的化解沟通桥梁,是基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探索。

  在参观至街道综治办时,刘洪兴强调要将网格化服务管理纳入综合治理的范畴,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机制为抓手,做好风险研判、预警、应对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荣巷是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的领军人物荣德生、荣宗敬的生养地,也是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先生的故乡,其文化底蕴深厚,要打造具有荣巷特色平安创建品牌,切实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