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荣巷街道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17:59来源:荣巷街道

  7月17日上午,荣巷街道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部署全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专委会主任、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社区书记,荣巷派出所、市场监管局荣巷分局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旭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情况,并围绕燃气安全、危旧房屋、工贸行业、培训机构(娱乐场所)、农贸市场、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行细化,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措施。一要结合省、市督查考核要求开展专项整治;二要结合省、市督查考核要求开展专项整治;三要结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开展专项整治。

  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对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结合街道实际,强调要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来,把成效体现到具体成绩中来。

  马雪峰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好督导迎检准备工作;要立即开展隐患排查,隐患必须百分百闭环到位,用好安全生产第三方服务;要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推动专委会实体化运行,强化统筹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等职能;要用好“执法”利器,对整治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和非法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严肃处理;要确保时序进度,将“三年大灶”方案与目前开展的重点专项整治有机结合,积极推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要明确各级责任,强力推进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提升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人物技防水平,健全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

  马雪锋强调:当前要统筹做好治水、防疫接种、卫生城市复检等工作,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担起主体责任,精准辨识防控安全风险,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街道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街道办事处主任朱岩还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街道各安委成员单位要认清街道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齐心协力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