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河埒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5 11:01 [ ]

  7月13日上午,河埒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街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启波主持,党工委书记王子健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苏州酒店坍塌事故,传达了省安全生产第十七巡查组巡查动员会及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巡查,街道上下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立即对街道自有建筑开展排查摸底。同时,针对夏季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高压态势,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与消防安全再排查。

  王子健强调,安全为零,一切为零,必须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对此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

  一是认清形势,严阵以待。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容模糊地带,我们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把好每一关,集全街道之力,严守一线阵地。

  二是标准要高、要求要严。对企业要严查严整,对隐患问题严肃追究不放过;开展工作措施要细,组织隐患问题“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行动有效。

  三是防患未然,落实整改。瞄准“三合一”场所、“新改扩”项目、拆迁建筑工地和交通安全等领域,加强风险研判,精准施策,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工作细化分工、加大力度、落实措施,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巡查,保障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