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山水城(雪浪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16:54 [ ]

  7月10日,山水城(雪浪街道)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山水城党工委书记、雪浪街道党工委书记范校军主持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范校军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山水城各部门各单位迅速组织做好学习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如何做”的问题。

    范校军还分享了个人学习感悟,他指出,回望过去,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立足当下,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今,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承载着区委区政府的殷切期望,必须要牢牢把握区委四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创新、生态、融合、协同、共享”发展理念,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树立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理想信念,不断把打造山水城“三区四城”的目标推向前进。

  会上,山水城党工委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党政领导作书面交流。

  姚燮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不可改变的历史事实,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需要。要进一步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增强核心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守“责任担当”、始终铭记“对党忠诚”,解决好群众最需求、最迫切、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自始至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施娟:在基层,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弘扬敢闯敢拼的担当精神、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善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和敢为人先的领跑精神。作为分管文化、旅游、招商条线工作的一名干部,要带领工作人员,全力投身事业,特别是围绕电影产业、文化产业的发展高地,要着力推进高科技、大制作、主旋律影片的生产,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

  周向群: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要始终把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把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更加自觉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更加自觉地围绕大局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正瑜:作为一名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激情满怀地投身城市建设和征收拆迁工作中,重点加强“两违”整治等工作,确保“历史清零,新增为零”。

  尹平:作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基层党员要自觉与中央、省市区委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遵循,狠抓当前工作,继续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持续深入排查解决民生问题,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为山水城“三区四城”建设贡献磅礴力量。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