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7月8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相关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九个必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

  陈瑶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永葆政治本色、为民初心,忠诚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作为。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承担着实现党的主张的政治功能,必须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要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滨湖区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形成生动实践。

  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紧扣百姓需求,推进专项整治,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城市建管、食品药品、执法司法等领域问题,切实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深入查找隐形变异问题线索。积极发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治本功能,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滨湖区“两区”建设提供有力纪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