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区长孙海东来荣巷街道 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30 18:33 [ ]

  为推动全区各级各类企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根据“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工作要求,6月29日,滨湖区区长孙海东来荣巷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区政府主要领导、区应急局领导、荣巷街道党委、政府班子成员,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街道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工商经理、安全员及辖区重点工贸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280余人参会。宣讲由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巍主持。

  宣讲会上,孙海东围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全面贯彻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的谋划部署;深刻认识滨湖区安全生产的总体形势,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深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形成政企同心合力共推的工作格局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的阐释,并结合荣巷实际,就实行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制度、开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孙海东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多重压力和挑战,要进一步在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上抓落实,在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上下功夫,在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上见成效,在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上出实招,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齐心协力推动滨湖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滨湖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营造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胡巍强调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二是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监管网。三是扩大整治成果,按照各负其责、协同联动原则,合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的再提升、再放大。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