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闻“汛”而动,一线监督!

时间:2021-06-2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6月27日受梅雨带影响,滨湖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出现大暴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闻“汛”而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成立督导检查组,主动深入防汛一线,督促推动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抢险救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检查组首先来到区水利局。水利局值班室灯火通明,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正依托无锡市滨湖区水利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对全区水情、雨量进行实时监测。

  区水利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敏介绍,“该系统共接入翻斗式、浮子式雨量计8个、雷达水位计27个、130万像素高清网络枪机26台、130万像素高清网络球机40台,可以实时遥测全区水雨情。”依托该系统,水利局实时开展视频监控、信息查询,并做好防汛会商等工作。通过“大数据+铁脚板+网格化”手段,本次汛情中,全区大部分社区无受灾情况,个别社区的内涝情况也及时得以处置,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督导检查组随后来到区应急局,现场查看9个实时监控画面。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峰表示,这套市区两级应急指挥音视频调度系统,7*24小时专人值守,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突发事件情况,及时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

  督导检查组听取了应急预案的介绍,督促其落实会商研判制度,妥善指挥调度,确保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迅速、应对得当。

  在荣巷街道,督导检查组看到工作人员正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党工委书记胡巍介绍,“这次降雨,滨湖区内荣巷板块降雨量最大,最大雨量达到129毫米。为保障百姓安全,街道组织城管、农村、安监、物业等力量深入一线排查解决问题,动员社区干部全部行动起来,针对低洼地区自然村青山村、冯巷、大张巷、西浜等积水较为严重的地区开展排涝消杀工作,逐一巡查倒灌翻出井盖,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全区纪检监察组织既当“战斗员”,又当“监督员”,为防汛减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