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无锡山水城党工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8 16:07 [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625日下午2:00,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无锡山水城党工委工作动员会议。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陈安新与区委常委、无锡山水城党工委书记范校军进行了情况沟通。会上,陈安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范校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任俊,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欧华,选人用人专项组组长徐艳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山水城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干部,全体退出领导岗位的区管干部,一都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各社区书记,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陈安新同志指出,本轮巡察是今年高质量完成十三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的收官之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巡察监督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安新同志强调,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准确把握开发园区工作规律和特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聚焦开发区转型升级情况,推动其轻装上阵、增强动能。重点关注开发区领导班子思想引领、把关定向、凝心聚力的作用是否得到有效发挥;重点关注开发区在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债务融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短板隐患,找准束缚和制约开发园区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重点关注项目审批、土地出让、招商引资、工程建设、“三资”管理、企业奖补、拆迁安置等关键环节的灰色空间,关注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侵占套取、雁过拔毛等问题线索。

  陈安新同志要求,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是巡察组和山水城党工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紧紧依靠山水城党工委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巡察期间,不干预正常工作。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自我约束,时刻保持警醒,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主动接受监督。

  范校军同志表示,山水城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巡察要求,认真接受和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一、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巡察部署要求。山水城上下一定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诚恳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一定深入查找问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深入查摆剖析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二、坚决服从任务安排,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山水城上下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安排,精心组织协调、细致高效保障,无条件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落实巡察组各项部署要求

  三、坚决认领发现问题,严肃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山水城上下要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切实把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努力为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四、坚决做好统筹兼顾,深入推进巡察成果运用。山水城上下将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更大格局谋划发展、更高标准推进工作、更严要求抓好落实,为滨湖区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巡察时间为2021623-2021730日。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7766179319(可接收短信,开通时间为工作日的早9时至晚5时)。通信地址:无锡市0324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滨湖区科教创业园16号(无锡山水城管委会)西门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无锡山水城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