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从党史中汲取前行智慧 在党课中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1-06-24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6月2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专题党课。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文杰、成员纪雪华列席。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内容包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宣讲报告提纲挈领、内容充实,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把百年党史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严守纪律的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陈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赓续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题,上了一堂“走心”又“入心”的专题党课。

  陈瑶指出,百年党史是党和国家的生命之根,纪检监察史更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追寻纪检监察机关的历史沿革,不断赓续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精神血脉,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五句话要求,“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陈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紧紧围绕“7+1”重点工作,坚决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决做到勇于担当、敢于斗争。

  陈瑶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落实,关键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以科学的理念方法深化落实,关键是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创新驱动,突出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要以严实的工作作风保障落实,关键是要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用心用力。希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扛起该扛的责任、干好该干的事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狠抓落实,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专职纪检干部,国投公司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区属公立医院专职纪检干部聆听宣讲暨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