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生命重于泰山——山水城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宣讲会议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09:23 [ ]

  根据省、市、区“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安排,6月23日上午,山水城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宣讲会议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大会在雪浪党校召开,山水城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干部、各社区和园区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滨湖区委常委、山水城党工委书记范校军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范校军从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加强应急救援、安全生产建章立制五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分析了当前山水城安全生产新形势和新特点,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范校军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开展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在党的领导下,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格局。要以敬畏生命的态度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政企同心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安全生产时反复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企业家,一定要怀揣对生命的敬畏之心,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这一理念,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企业家要抓紧企业内部隐患排查治理。先行一步、主动参与,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打折扣。要会算算大账、算长远账。思想上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进行转变,在安全生产舍得投入,强化安全措施和技术手段,树立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理念。安全生产委员会及专委会要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展现担当。把自身承担的职责不折不扣履行到位,把分管领域的监管责任不折不扣压实到位,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种好各自“责任田”,严防“失察漏管”。要在防范化解安全隐患上展现担当。隐患不除,安全难保。过去的教训已经充分证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绝对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要牢记“四零”标准,即“安全工作部署了,没有检查等于零;安全制度制定了,没有落实等于零;安全检查开展了,没有发现存在的问题等于零;发现了问题,没有整改到位等于零”,老老实实查改思想问题,扎扎实实整改风险隐患,从源头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范校军强调,近期是大风强降雨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多发期,马上进入夏季高温的事故多发期,各部门、各社区、各企业在安全生产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更加主动地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有力有效地防范化解风险,杜绝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