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胡埭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1-06-17 10:37 [ ]

  这几天,细心的胡埭居民发现,胡埭人民公园南侧的隔离绿化带林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圈长约800米崭新的文化围墙,古色古香的造型尤为引人注目。 

  胡埭人民公园南侧地块为征而未用地块。在富安商业街建成初期,该地块边缘仅用一层绿化带林隔离起来。由于绿化带林不够紧密,许多居民能够轻易进入,多年来,乱垦种、偷倒垃圾等现象屡禁不止。“绿化带林遮蔽了这片土地,为一些不文明行为提供了便利,有时路过的行人也会随手将垃圾扔在里面,久而久之,里面积存了许多暴露垃圾。”胡埭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3月份,胡埭城管就组织队员对该地块存在的市容环境问题进行过专项整治,他们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将这片土地上近3万平方米的乱垦种全部清除,并将边缘处长久以来积存的垃圾清理干净。 

  人工清理治标不治本,今年,胡埭在本镇“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中加入了该处的新建围墙工程,彻底解决该地块的市容环境问题。月初,围墙已经全部建成。“这一堵新围墙减少了周围的市容环境问题,还增添了一丝文化色彩,我们都觉得不错!”家住胡埭人民公园对面的居民王大妈称赞。 

  该处围墙建设仅仅只是胡埭镇“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中的一个环节,下阶段,胡埭镇还将以富安花园小游园、胡山路、富康路等多条道路的提升改造项目为抓手,精细刻画美丽新胡埭。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