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馈

无锡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6-0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6月7日,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会议采用现场反馈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统一反馈全市公安系统巡察情况,主会场设在市公安局,各市(县)区公安机关设分会场。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祁双喜代表市委巡察组在分会场分别向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党组书记钱锡忠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葱葱在主会场传达了市委书记黄钦在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钱锡忠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5日至5月15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公安职能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公安干警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祁双喜指出,2018年以来,分局党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社会稳定、文明城市创建、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担当作为,持续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推进城市巡防处置、侦查办案等各项改革,全区平安质态稳中向优、进中向好,2020年度绩效考核位列城区第一,并被市局评为“2020年度改革创新先进单位”。工作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还有不足;打击违法犯罪不够坚决有力;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不严不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

  祁双喜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推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是深化从严管党治警,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规范完善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公车使用等关键环节,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三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要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分析研判,落实好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要加强干部工作的统筹谋划和人才培养,持续激发民警辅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刘葱葱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保持政治定力,以一以贯之的实劲把整改引向深入。要坚持政治定位不偏离、核心作用不弱化、从严治警不放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一着不让的盯劲把问题真正解决。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强化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把成效持续扩大。要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在整治顽瘴痼疾上取得新成效,在强化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提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为我市开启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钱锡忠表示,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反馈问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最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警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具体问题,立行立改逐一解决。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逐个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完善内控机制、坚持标本兼治,扎好制度藩篱。三是统筹推进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巡察整改工作贯穿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运用整改成果,不断提升创新发展、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不断开创滨湖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陆建军、丛伯群及巡察组成员,滨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姚秋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钱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玲瑛,滨湖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分会场会议;分局各派出所、机关各部门、警务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