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文化

清风润廉情 | 我们的思廉月②

时间:2021-06-0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清风徐来,廉以养德。本期,一起来看看胡埭、河埒、荣巷、蠡湖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洁于心、明于镜廉于行,又有哪些“思廉”新举措?

  胡埭镇纪委举办第一届政商关系观察员聘任仪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13位政商关系观察员“监督探头”、“政务电台”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全镇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提升。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提出换届工作“十个严禁”明确要求,高悬执纪利剑,强化精准问责,以铁的纪律、铁的责任护航换届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相结合,采取“课堂教学+实地走访”模式,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参观滨湖党建馆、滨湖清风馆,让廉政教育“活”起来。

  河埒街道纪工委联合协民社区开展“百年风华 廉心廉行”勤廉文化展启动仪式,展出百余件廉政文化作品,书廉语、守廉心,上好一堂生动的实物党史课、一堂忆苦思甜的勤廉课,在廉心廉行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此外,河埒街道丰富廉政文化教育形式,以剪纸活动、文艺汇演为媒介,将廉政元素与民俗文化有机融合,让廉洁之花在指尖绽放,在心间萦绕。

  荣巷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本地区红色资源,开展“奋斗百年路 再创新辉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辖区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徐梦影故居参观学习,通过身着民国制服、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举办“5·10”思廉月之家庭助廉活动,以“书”倡廉,以“阅”学廉,以“警”思廉,以“规”守廉,以“诺”践廉,构筑起家庭倡廉坚强防线

  蠡湖街道纪工委以“思学言悟行”五廉,“廉”动“百年风华 廉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思廉,与警示教育相“廉”动,回顾中国共产党严明纪律的故事案例,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学廉,与百年党史相“廉”动,依托廉政微阵地,积蓄廉洁自律的坚实力量;言廉,与家风传承相“廉”动,对话历史先贤,涵养清廉觉悟;悟廉,与红色之旅相“廉”动,光影之名回忆红色征程,红色基地探寻历史脉络;行廉,与为民办实事相“廉”动,聚焦民生资金、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用正风肃纪反腐生动实践书写人民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