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胡埭镇2020年1-12月经济运行综合分析

发布时间:2021-06-07 15:0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02417 生成日期 2021-06-07 公开日期 2021-06-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胡埭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规划,乡镇,建设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胡埭镇2020年1-12月经济运行综合分析

 

   2020年,面对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在区、镇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胡埭镇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我镇经济运行稳定恢复,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工业产值持续发展稳中有进。177家2000万元以上规模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83.53亿元,同比增长3.1%,工业总产值总量排位全区第一,增幅排位全区第六。其中方菱环保同比增幅742.7%,华邦精密钢管同比增幅376.6%,江苏泛博同比增幅331.7%,位列同比增幅前三;恺瑞化纤同比下降100%,建安建筑同比下降87%,顺裕弹簧厂同比下降79.5%,位列同比降幅前三。  

  服务业逐步恢复,限上住餐增势良好。1-12月限上服务业企业纳税营销1.84亿元,同比下降16.4%,降幅持续收窄,增幅排位全区第五。1-12月限上住餐纳税营销增速较快,同比增长66.1%,完成纳税营销0.82亿元;资质以上房地产、建筑业纳税营销20.2亿元,同比增长14.1%;限上批发纳税营销40.7亿元。同比增长8.5%,增幅扩大;限上零售纳税营销23.3亿元,同比增长1.4%。

  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回升。1-12月全社会投资投入52.03亿元,目标进度持续推进增至86.7%,在全区位列第三;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投入完成49.35亿元,完成年目标的85.1%,目标完成率位列全区第三。其中工业投资22.52亿元,已完成年目标的75.1%;高技术制造业投入5.52亿元,已完成年目标的92%。

  对外贸易实现正增长。我镇全年完成出口总额3.29亿美元,同比增长2.4%,其中中维建筑同比增182%,无锡市万向同比增58.5%,江苏永瀚同比增44.4%,增幅分别排位全镇前三。

  高新企业产值持续回暖。1-12月我镇54家高新企业完成产值87.59亿元,同比增长0.57%,增幅持续正增长。其中,江苏永瀚同比增长163.51%,无锡艾斯格信息科技同比增长99.86%,无锡红旗除尘设备同比增长65.48%,位列同比增幅前三。

  回顾2020年,我镇工业生产呈现逐季稳步回升态势,规上工业产值一季度同比下降11.8%,随着复工复产增速由负转正并继续回升,前三季度同比增长0.9%再到全年同比增长3.1%;服务业逐步恢复,一季度限上服务业纳税营销同比大幅下降47.1%,随着疫情的稳定和政府倾斜刺激内需,增速由上半年的-34.2%回升至全年的-16.4%;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推进,目标进度高于全区5.4个百分点;高新企业产值持续回升明显,产值同比增速由一季度的-8.72%到上半年的-7.26%再到全年的0.57%,实现由负转正。同时应看到,中小企业经营受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影响大,我镇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工业经济整体增长压力不减,服务业新动能培育有待深化,企业研发创新能力仍显不足。未来,应继续统筹好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忧患意识,严格防范各种风险挑战,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要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步伐,适应需求,加大研发销售,促进服务业与工业融合。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求,精准有效落实各项政策,持续巩固我镇经济稳定向好态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