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项目

滨湖产业拥抱上海迈出坚实步伐

发布时间:2021-05-31 16:41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01944 生成日期 2021-05-31 公开日期 2021-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重大项目建设 关键词 经济,管理,市场,营业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寻求更多合作良机,滨湖步伐再加快。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寻求更多合作良机,滨湖步伐再加快。5月12日,“活力科创地,魅力新滨湖”产业合作洽谈会在上海举行,区长孙海东带队赴沪,畅叙合作之谊,共谋发展大计,与15家企业签订总投资达27.3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在加快两地产业融合对接中,引发一场产业互联的精彩蝶变。副区长王伟伦主持洽谈会。

  活动现场,滨湖区政府各级单位与戴德梁行、永达集团等15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涉及电子科技、生物医药、专业服务、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将进一步优化我区产业结构,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提升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水平,加速融入长三角,为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增能助力。

  “滨湖有着无锡市近90%的科教资源,具有深度嵌入环太湖交通线、产业带、创新廊、生态环的先天条件。”戴德梁行、景瑞地产、上海睿泰等与会企业代表对滨湖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孙海东表示,上海是长三角的重要龙头,也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更是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滨湖的发展,离不开上海的溢出、辐射和带动。滨湖将以本次洽谈会为契机,充分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的时代红利,力争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人才汇聚方面展开更为全面的战略布局,释放更加优厚的服务支持。滨湖始终秉持精诚合作、互惠互利原则,诚挚邀请更多仁人志士、业界精英走进滨湖、投资滨湖,亲身体验美丽滨湖的秀丽风景,尽情感受创新滨湖的蓬勃生机。滨湖各级各部门也会竭尽全力为落户企业提供最佳营商环境,真正让滨湖成为战略投资的首选地和创新创业的圆梦地。

  近年来,滨湖区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国家倡议,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寻求更高质量发展,吸引大批龙头项目和领军企业落户,在生命健康、集成电路设计、影视文化、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迸发突进之势,正持续打造科技创新的核心增长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滨湖将始终坚持与长三角地区配套产业链的同频共振,共建开放平台、共创示范园区、共享招才引智成果,在深度交流合作中整合人才、资源、资金优势,让同城化效应持续扩大,一体化发展呈现无限可能。

  会前,孙海东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国动集团、上海睿泰等与我区已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在沪优质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动向,倾听企业现实需求,积极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创造良好的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做大做强。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