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喜报!滨湖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获评2020年度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时间:2021-05-2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区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下设党小组2个,现有党员48人,其中审查调查室15名党员长期驻点办案。支部组织架构健全完善,形成了支部书记主抓、支部委员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制定完善《党支部议事决策规则》等各项制度,扎扎实实把党建责任逐级传导到“毛细血管”“神经末梢”。

  党支部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等制度,加强“无锡先锋”智慧党建平台管理;高质量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会,并做好日常教育监督,全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在党性修养方面,组织参加冬训、专题教育、“清风品悦汇”读书分享等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参观第一支部等党建基地,进一步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在专业素质方面,开设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加大纪法、安全、保密等培训力度;开展学习基础业务、学习专业业务、开展专题调研的“两学习一调研”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法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支部成员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定位,在主动性上下功夫、在创新性上下功夫、在落实力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审查调查、派驻监督等工作,争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支部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文明交通、“洁美滨湖”等志愿服务,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支部党员林福清、张程的抗击疫情原创歌曲《守望春天》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录用。

  党建引领促发展,激荡清风扬正气。下阶段,区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以崇高的党性坚守初心、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