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文化

清风润廉情 | 我们的思廉月

时间:2021-05-2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辛丑五月夏正浓,清风徐徐“廉”花开,连日来,滨湖区各板块、各部门、各单位,多维度、多形式、多亮点,开展“5·10”思廉月活动,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筑牢拒腐防变“篱笆墙”,精彩活动,先来一波。

  度假区纪工委组织纪工委委员、纪检干部赴井冈山开展“百年风华 廉心向党”主题教育,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体验式红色教育,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敢为人先的实践勇气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此外,度假区纪工委还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嶂青社区等地开展“学史倡廉 初心永驻”参观研学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进行“有机融合”,使之成为缅怀先烈的精神洗礼,鞭策奋进、荡涤心灵的力量凝聚。

  山水城纪工委围绕“五个一”开展“廉洁修身 廉洁齐家”主题教育,通过发布一个廉政公益广告《德传千古 廉安万方》,下发一本廉洁家风读本《清风长留天地间—雪浪历代家训解读》,印发一封廉洁家风倡议书,签订一份廉洁家风承诺书,讲授一次廉洁家风专题党课,送徐徐清风进万家。

  蠡园开发区组织开展“清廉修身 党史正心”——滨湖廉政体检馆提档升级启动暨滨湖区党史学习教育见学点授牌仪式。通过以案警廉增底色、强成色,以馆述廉忆初心、守廉心,以画倡廉树家风、立家训,以讲促廉动人心、营氛围,以观铸廉实地学、筑堤坝,敲好“警示钟”、打好“预防针”、上好“必修课”。同时,将廉政文化建设与湖景社区安置房小区景观提升有机结合,新增“絜矩之道”、“莲心小坐”等若干廉政主题小景,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推动廉政文化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区机关各部门、区各直属单位、国投公司、区属公立医院等单位均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思廉月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在全区形成“学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更多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