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蠡园开发区>三务公开>社区机构概况

西园社区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27 10:32 [ ]

    西园社区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由西园里、奥林花园C区、名都华庭等小区组成。居民总户数4443户,人口13299人,外来流动人口3600多人,是蠡园街道最大的纯居民社区,社区先后获得“江苏省充分就业社区”、“江苏省绿色社区”、“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江苏省民主法制示范社区”、“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无锡市人口综合服务工作示范社区”、“无锡市民族工作示范社区”、无锡市社区服务和治理创新示范单位、无锡市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实践项目一等奖、无锡市网格化社会治理优秀社区、滨湖区社区教育品牌项目、滨湖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社区特色:“弄堂里”议事厅-西园社区参与式公共空间营造

    随着物业公司的不断“失灵”,滴翠路南片区普遍出现公共基础设施破损老化的问题如:停车位、自行车棚、休闲设施等缺少配建,居民怨声载道。西园社区运用社区营造的思路进行设计、确定“参与式公共空间营造”的思路,以专业的空间设计师团队、社会组织。社区“两委”和社区居民多方参与的形式,以片区文化为脉络,以社区居民需求为依托,协同创新,打造公共空间。形成规范样本来解决老新村组织架构混乱、活动空间有限、经费来源缺失等问题,为老新村物业治理提供实践方向。

 

 

文章来源:蠡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