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扬婚俗改革新风,筑幸福婚姻家庭

发布时间:2021-04-09 17:10 [ ]

  努力在推进依法治区建设中有新业绩、努力在推进社会稳定中有新作为、努力在推进发展大局中有新贡献。”4月8日,第七届“4·8司法日”在滨湖万达东广场开启,搭着此次“普法顺风车”,滨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滨湖万达广场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俗改革,为民众提供婚姻情感咨询等服务。

  活动中,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展挂易拉宝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对修改后的结婚制度、离婚制度(离婚冷静期)以及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未成年子女的抚养权等问题进行了解析。

  近年来,区民政局从场地建设、颁证仪式、婚姻辅导等多维度推进婚俗改革工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民众发放“倡导简约婚礼 推进婚俗改革”的倡议书,意在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引导当事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

  同时,在活动现场,婚姻家庭辅导的秦老师向前来咨询的民众提供了婚姻情感咨询服务,了解改善夫妻、亲子和婆媳关系,化解婚姻危机的技巧。

  下阶段,滨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继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加强改进婚姻家庭辅导工作,使婚姻登记处成为“传播文明、传承家教、传授家风、传递正能量”的起源地。

文章来源:滨湖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