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署

四届区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4-0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3月15日,四届区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和市委、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陈瑶指出,要坚持把握内涵,深入贯彻政治巡察要求。区委巡察工作是区委对各部门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持续抓、深入抓、抓到底,不断放大巡察“利剑”的震慑效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巡察制度建成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着力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陈瑶要求,要坚持紧盯重点,持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本轮对区检察院的巡察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时间上完全重合,在目标任务上密切关联,要将两股力量拧成一股绳,推动两项工作高效开展。对4个区级部门进行巡察“回头看”,要全面检验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做到政治巡察更深、发现问题更准、分析问题更透、解决问题更实。要坚持把推动整改作为关键环节,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要直指问题,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陈瑶强调,要坚持履行职责,合力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巡察组要把《巡视工作条例》、其他党规党纪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有力武器,了然于胸、准确运用。巡察干部要强化党性操守,坚持实事求是,既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交锋,又知敬畏、守底线,以严实的政治纪律落实好严肃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本轮巡察区委派出1个巡察组,从3月19日起对区检察院、区商务局、区文体旅游局、区总工会、团区委等五个区级部门开展两个月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