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金夕延年乐颐养老院、百禾怡养院获江苏省首批五星养老机构参评资格

发布时间:2021-03-19 16:53 [ ]

  为加快建立统一科学的养老机构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规范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推动全省养老机构高质量发展,2020年6月22日《江苏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试行)》出台,从8月1日起正式施行。作为全国省级层面首部关于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江苏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试行)》为全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养老机构等级评定采用等级制,从高到低依次为五级、四级、三级、二级、一级五个等级,有效期为三年。

  日前,江苏省民政厅发布《关于发布江苏省第一批五级养老机构参评名单的公告》,我区无锡市滨湖区百禾怡养院、无锡市滨湖区金夕延年乐颐养老院参评。

    无锡市滨湖区百禾怡养院是一家集养老、护理、医疗、康复、养生为一体的医养融合型高端养老机构。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10000㎡,总床位350张。怡养院于2016年启动建设,2018年正式运营,目前入住老人近300人。

    无锡市滨湖区社会福利中心是滨湖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号民生工程”。项目位于湖山相依、风景优美的十八湾风景区胡埭镇境内,整体规划用地总面积为100亩,其中,占地面积100亩,总床位1250张,总投资约3.5亿元。中心于2013年投入运营,以“公建民营”的运作模式引进光大金夕延年专业养老管理团队负责运营、管理和服务,并题名为无锡市滨湖区金夕延年乐颐养老院。院内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集老年人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康复促进、心理慰藉、文化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超大规模现代化“医养结合型”老年养护机构。

文章来源:滨湖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