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21-03-1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3月11日,滨湖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作动员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永胜主持会议。

  陈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奋斗的状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以史为鉴、以史明志,进一步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基石。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接续奋斗前行的力量源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切实增强志气、勇气、底气,强化使命意识、增强发展信心,砥砺斗争精神、凝聚智慧力量。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的有力武器。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持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陈瑶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扣学习重点,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树立历史眼光、世界眼光、长远眼光,增强全局思维,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找准工作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强公仆意识,大力弘扬务实作风,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坚决纠正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积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寻找启迪,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在攻坚克难中争取最好结果、开创崭新局面。要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弘扬无畏开拓的进取精神、无悔奋斗的担当精神、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刻认识维护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全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和派出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