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会议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9 13:40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00869 生成日期 2021-03-09 公开日期 2021-03-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2021年3月9日,区长孙海东主持召开第5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滨湖区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育实施办法》。会议要求:(1)拓宽视野。面向江浙沪以及教育发达的中西部地区,引进更多、更高层次的人才,促进人才结构多元化。同时,加大对人才引育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广为人知。(2)精准引育。通过调研分析,精准把握教育领域的短板学科和薄弱环节,引育更具针对性的高层次人才。(3)严格程序。严格按照人才招录程序和奖励考核程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4)加强管理。对于引进人才,要加强关爱,营造更为宽松的教学、科研环境,提升引进人才的归属感和融入度;对于区内人才,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先进典型宣传,增强其荣誉感。

  会议审议通过《滨湖区2021年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方案及相关材料》。会议要求:(1)空间规划要体现前瞻性。突出规划先行、细节管控,紧密衔接市级国土空间规划,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相互促进的可持续发展国土空间格局。(2)基础配套要适度超前。突出民生短板和配套优化,推动形成适度超前、相互衔接、满足未来需求的功能体系。(3)城市更新要彰显品质品位。坚持“拆”“改”并举并重、统筹兼顾,打造环境优美、人文醇美、建设精美的美丽宜居城区。(4)城市管理要下足“绣花”功夫。一手抓显见问题整治,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全力打造全市最干净、最美丽中心城区。

  会议审议通过《滨湖区2021年社会事业工作会议方案及相关材料》。会议要求:(1)合理定位。要结合区域实际,合理定位社会事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2)加大投入。要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力度,提供更多便民、惠民、利民的公共产品,不断提升滨湖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1年房屋征收工作方案》《滨湖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重点工作任务》《关于滨湖区使用政府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汇报》《滨湖区2021年经济工作要点》《关于2020年度区级现代产业发展政策兑现方案的汇报》《关于2020年省对我区营商环境评价情况的汇报》《滨湖区关于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