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力争打造太湖湾科创带重要支点 招募更多高端人才造“芯”

发布日期:2021-02-23 10:1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滨湖确立了打造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的总目标总定位,今后将全力聚焦六大优势产业集群,重点推进实施八大创新工程计划,努力成为科创带建设的原创先进技术策源区、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区、国家重点产业重要功能区、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今起,本报开设“引领科创带拥抱新时代”专栏,聚焦我区全方位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沿着科创路径,高姿态领跑的实践和探索。

  蠡湖边,国家(无锡)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A1栋17楼,无锡华大国奇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 

  因芯片项目研发进度的需要,大年初一,华大国奇设计室内仍是一片忙碌。午饭过后,公司陈峰、于文华等芯片研发人员在公司的“湖景房”休息看风景,面朝蠡湖,调节心情。 

  作为一家集成电路研发与生产服务企业,无锡华大国奇科技有限公司以异构多核平台技术为基础,芯片设计涉及通信方案、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多媒体音视频处理、物联网应用等领域。2020年10月公司乔迁至新址。搬入之前,公司决定把面向湖景的位置留给研发人员,在这里可以将远处的山水风光尽收眼底。 

  “研发工作是高强度智力活动,对周边环境有着极高的追求,把最好的湖景留给大家进行‘大脑休息’,是有着积极意义的。”谈到新年愿望,公司总经理谷建余说,2020年公司业绩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助力客户芯片加快国产化替代研发的力度一直没有降低,同时这一年还集聚了一批来自华为、硅谷等地的高端研发人才。2021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对高端人才的吸纳,同时瞄准微控制器、高性能计算、5G通信、人工智能等领域进一步加大高端定制芯片的自主研发力度,力争产值再上新台阶。 

  同处产业园内的“翕芯微”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及半导体分立器件的研发、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黄斌表示,国内模拟芯片供应链安全替代时机已成熟,2021年将致力提升产品品质,在短时间实现市场、技术、品牌、资金的良性循环,加快国内模拟芯片供应链的国际化安全替代。矽墨电子(无锡)有限公司2021年在产品开发上将有30个左右的项目列入开发计划,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力争实现2亿元销售目标。无锡摩斯法特电子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赵秋森说,伴随着新产品种类和应用的扩展,今年公司将把高端人才招募、测试平台建立作为发展抓手,推动产值提升。 

  蠡园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通过完善优化与中科芯、清华研究院、超算中心的联结工作机制,实现了创新转化的重大突破,集成电路创新服务平台、工业数字化云应用平台纷纷上线。2021年将以科技创新作为突破制约、实现发展的根本途径,全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重要支点,推动集成电路实现百亿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