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我区经适房分类安置调查统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2-23 10:1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区经适房轮候家庭分类安置调查统计工作已全部完成。 

  “目前我市共设置三种保障方式供保障家庭选择,分别为领取经适房货币补贴、购买现有经适房房源、转为共有产权保障房保障。”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房产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对经适房轮候家庭来说,选择一种适合自己家庭的保障方式,是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关键一步。在分类工作调查现场,我区各街道住房保障窗口工作人员对三种保障方式逐一进行政策解读,并对保障家庭提出的疑惑进行耐心解答,同时注重收集群众建议和意见,第一时间汇总给市住房保障中心,及时做好意见反馈工作。 

  住房无小事,细节来自用心。经过近两周的汇总统计,我区695户轮候家庭中有679户郑重填写了分类确认单,意向选择经适房货币补贴的家庭有200户,选择现有经适房房源的家庭有314户,转为共有产权保障房的家庭有165户。 

  “此次调查分类的目的是为了更快速精准地满足申请家庭的个性化需求。”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区经适房相关分类安置确认书及汇总情况已上报无锡市住房保障中心,后续将由无锡市住房保障中心统一通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