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我区大气污染防治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1-02-23 10:1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我区多部门积极行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检查,为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质量保驾护航。 

  滨湖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胡埭镇汽车城,对汽车4S店的喷漆工序中废气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汽车4S店分别设立密闭空间用于喷漆和烘干工序,台账资料登记了有关喷漆及烘干工序的作业时段、废气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及危废产生等基本情况。执法人员还对马山街道一包装彩印单位进行检查,要求该单位印刷工段须配套使用污染防治设施,印刷车间内的油墨须加盖密封,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要求企业强化细颗粒物和氮氧化物管控,确保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以切实落实污染减排措施实现“削峰保良”。 

  与此同时,由区污染防治攻坚办牵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城管、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还对辖区5个市管项目进行文明施工扬尘管控专项检查。检查发现,5个项目总体情况尚可,场地内裸土覆盖基本到位,出入口及围墙喷淋降尘系统全部打开,场内外道路安排专人进行保洁,但也存在个别项目道路积尘严重、裸土遮盖破损等情况,检查组当场要求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