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新春走访鼓干劲 合作共赢谋发展

区领导走访调研科研院所和企业

发布日期:2021-02-23 10:1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2月18日,继上午“云签约”打响滨湖建设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的“第一枪”后,下午,区委书记马良、区长孙海东又马不停蹄走访调研科研院所及区内重点企业,共同探讨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的思路,交流下一步深化合作的举措。马良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创造更优营商环境,为院所科研成果转化、企业攀高做强提供助力。区领导郭凯、范校军、王伟伦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中科芯、信捷电气在建总部、中国航发动控所、公安部交研所、派克新材料等院所和企业,分别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科研院所及企业发展情况、项目进展和未来规划的汇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需求。从走访中获悉,今年春节期间,中科芯面向全国“揽才”,招收到200余名各专业技术人才,今年技术人员总数有望突破5000人规模。“十四五”期间,中科芯将抢抓国家和省、市、区各级战略部署的契机,全力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努力达成营收超百亿元的目标,希望在成果转化、战略新兴产业等项目申报中,得到地方党委政府更大支持。中国航发动控所目前拥有技术人员1200人,平均年龄不到32岁,这个“年轻”的院所以成熟的十大产品平台,为全国70多个地区提供配套服务,2020年营收达19.6亿元。交研所今年将继续推进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二期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建设,同时推动交通大数据人工智能实战化应用,提高基层交警执勤的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马良对各院所长期以来为滨湖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院所聚焦滨湖持续打造的六大优势产业集群,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姿态,主动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发挥科研优势攻关新技术,加快成果转化激发新动能,携手政企协同创新联动发展,共同推动科创成果产业化在滨湖落地见效。 

  在信捷电气和派克新材料,马良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倾心交流,仔细听取企业发展壮大所需所盼,并就企业提出的外国技术人员来锡后的疫情防控、引进人才的子女就学、闲置厂房“腾笼换鸟”等问题予以回应。他还要求相关部门仔细梳理闲置资源,认真谋划统筹配置,切实把有限的资源用于企业发展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