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2020年江苏省少先队“英雄中队”名单公布

立人小学“秦宝光”中队光荣上榜

发布日期:2021-02-23 10:1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2020年江苏省少先队“英雄中队”名单公布,立人小学“秦宝光”中队光荣上榜,是全区唯一上榜的英雄中队。 

  立人小学“秦宝光中队”成立于2018年9月,共有44名队员。这支队伍传承红色基因,寻访英雄后代,宣讲英雄事迹。每个队员都找到了将“志”实践于现实生活的方式方法,奠定了学习英雄、争当时代英雄的思想觉悟。队员们在争创英雄中队的过程中人人争当“红”孩子,积极弘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红色精神。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跟着队旗开启寻访之旅,听97岁高龄的秦基爷爷讲述父亲秦宝光的故事;身体力行,将英雄精神转化为爱心志愿行动,前往社区孤寡老人家庭开展爱心志愿者行动,走进社区残疾人中心、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少先队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