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2020无锡“物联之光”奖项评选结果揭晓

滨湖企业星光闪耀

发布日期:2021-02-23 10:1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2020无锡“物联之光”奖项评选结果揭晓,通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层层筛选,我区华云数据、瑞孚特等8家企业获评最具社会贡献物联网企业奖、优秀物联网企业奖、最具成效物联网创新产品奖、优秀物联网产品奖、最具匠心精神物联网工匠奖、优秀物联网工匠奖等六大奖项。 

  2020年疫情发生后,华云数据为湖北武汉疫情集中地区免费提供医院信息化建设相关超融合云一体机产品及服务,实现了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和转变,有效提升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服务水平,助其更好地适应医疗战疫业务需求;瑞孚特设计了热成像测温、人脸测温,AI分析等一系列防控解决方案,快速铺开建立以“云+网+端”构架的疫情数据防控、健康码核验等数据管理平台,在学校、法院、医院等一线单位快速部署;开拓信息在各社区展开重点防控区域布点监控行动,在疫情防控、社区安全、居民服务方面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蓝深远望自主开发了一套高效、快捷的“蓝盾复工防疫系统”,为全市企业安全复工、疫情摸排提供有效的支撑服务,并在疫情期间免费使用。 

  企业的发展需要优秀产品的支撑。蓝创智能的“生态环境管理云平台”填补了国内生态环境监测行业新型传感、智能接入、系统集成等多项技术空白,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保驾护航;创联科技的“通用型电梯物联网监测终端及平台”通过自研传感技术,形成通用型电梯物联网监测终端,配合数据处理平台,为出行安全提供强力支持。中科芯的“智慧政务动态管控系统”针对重点山口、道口、无人自然保护区、牧场、人口聚集活动区域等开阔平坦的地方安装带监控的微光路灯,在满足照明要求的基础上,对重要地方提供实时监控,并将视频内容发送给指挥中心,满足动态管控需要。太湖云计算的“智慧治水大数据云平台”自2018年起,已在无锡市新吴区试点并逐步大规模实施,部署物联网智能监控终端近1000余处,覆盖220平方公里,实现新吴区厂站网污水体系的一体化智能联动,基本解决城市内涝、河道黑臭等问题。 

  人才无疑是企业最核心的生产力。作为企业的创始人,蓝创智能董事长黄红娟、瑞孚特董事长孙炜一,是资深物联网专家,深耕行业领域多年,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带领企业创造利润;作为专业物联网技术的领头人,蓝深远望顾建龙、华云数据陈明、开拓孙大伟持续服务要求颇高的大型项目,主导参与项目全过程,是企业创新发展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