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黑”转“红”!乐山市场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1-02-22 09:26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

        在前期全市农贸市场“红黑榜”评定中,乐山市场因基础设施破旧、占道经营、路面坑洼、车辆乱停放等诸多问题登上了“黑榜”。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改提升,乐山市场“华丽转身”,面貌焕然一新,在2021年1月和2月分别被区、市农贸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评为“红榜市场”。
       在2020年12月全市农贸市场“红黑榜”评定中,乐山市场因基础设施破旧、占道经营、路面坑洼、车辆乱停放等诸多问题登上了“黑榜”。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改提升,乐山市场“华丽转身”,面貌焕然一新,在2021年1月和2月分别被区、市农贸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评为“红榜市场”。当初登上“黑榜”后,滨湖区和度假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带队现场督导,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区商务局、区城管局、区消防大队等7个部门成立专班,督查发现问题,在全面梳理乐山市场存在问题基础上,制定了“一市场一方案”,及时交办,立查立改。度假区强化市场硬件设施建设,督促乐山市场针对问题逐个销号,举一反三,在人、财、物上加大投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门前三包,垃圾日产日清。区市场监管局马山分局每天派驻2名执法人员,建立问题日报制度,会同街道干部、志愿者、城管执法人员等,加强市场巡查,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出现;开展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对市场经营者出摊占道、乱堆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查处。

       下阶段,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度假区,以文明城市建设为引领,一手抓农贸市场显见问题整治,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组建乐山市场物业管理队伍,建立物业公司与社区、市监、安监、城管等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以社区和市场方为主体加大对场内经营户和居住户文明行为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