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2-22 09:19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春节期间,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经营旺季安全监管工作,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近日,区安委办组织应急、交通、城管、公安、市监、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分二组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对辖区内9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以打击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为重点,对照《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表》,检查各单位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是否经考核合格、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销售非法产品,现场堆放是否合规,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等安全经营条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做好跟踪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有效规范了全区烟花爆竹销售市场的经营秩序,切实提高了经营户的安全经营意识。区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全区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