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群众需要我就在 城管“奉献蓝”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2-21 16:37来源:滨湖区城管局

  “你过年我值守,你守岁我守岗,你需要我就在”,作为一名城管队员,春节期间的团圆和陪伴,对他们来说就是坚守和担当,冲锋在前的号角声。滨湖城管全体队员全时段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涌现了一批温暖人心的典型人物和好人好事……

  掠影一

  农历新年正月初三,一名患有健忘症的老太太因病情影响暂时忘记了回家的路,三名正在巡逻的滨湖城管队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施以援手,联系公安帮助其找到了家人。

  上午9时许,徐玄渊、王迎新、戴杰三名队员在巡查至太康农贸市场附近时,发现一位神情紧张的老太太向马路中间挪动,对面前川流的非机动车丝毫不知闪躲。发现这一情况,三人立即向前,迅速将老人扶到市场边。

  据现场了解,老太太今年已经八十多岁,患有健忘症,大清早就神志模糊的从家里走出来,却迷了路。城管队员对老太太耐心地宽慰引导,担心老人长时间在外身体不适,同时为避免老人家人着急,及时拨打110,联系公安共同帮助老人找寻家属。

  目睹这一切的市民被城管队员热心助人的行为所感染,纷纷为他们充满正能量的举动点赞。

  掠影二

  “同志,我腿脚不便,能不能请你帮个忙……”正月初六上午10时许,城管队员在梁溪路荣巷市场沿街开展店外经营巡查时,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艰难地推着轮椅车上前寻求帮助。

  看着老太太焦急的样子,巡查队员单钦炜、华翊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老太太出来买东西,却迷失了方向,一路问一路走,眼见临近中午,便只能上前寻求城管队员的帮助。

  城管队员华翊看着老人疲惫不堪的身影,立即打电话帮忙找了出租车,让老奶奶能够顺利坐车回家。在等待的这段时间,执法队员温柔的安抚老人的情绪,仔细询问老人的住址,送老人上车前再次叮嘱老人注意安全,以后如需要可以随时联系城管队员。

  掠影三

  2月14日中午12时,城管队员在马山群灵路上巡查时,发现一位女士四处打听,眼神中透露出无助与惊慌,城管队员立即向前询问情况。该女士表示自己是来灵山旅游的游客,刚才遇到了一个意外情况,她的父亲不慎扭伤了右脚不能开车,她想要去2公里外药店买药,苦于人生地不熟也没有交通工具,步行又怕耽误父亲脚伤,正在不知所措。适逢春节假期,灵山景区周边道路车辆拥堵,城管队员安抚并询问该女士所需药品后,紧急联系了最近的同事前往购买药品。

  12时51分,城管队员将药品送至女士手中,并转述了药店医师叮嘱的用药注意事项。“幸亏有你们帮忙,我刚才都要急死了,谢谢你们啊!”女士拿到药后感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