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孙海东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9 13:4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2月8日,区长孙海东深入科研院所、商超、农贸市场等地,检查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是国内一流、接轨国际的电子信息产品科研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拥有全省高精尖检测仪器设备上千台套。孙海东实地察看了该院的检验室、实验室,详细询问安全风险管控、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仔细查阅了化学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等台账资料。得悉该院大部分工作人员都选择“就地过年”,孙海东建议该院策划好文娱活动、关注好饮食起居,营造温馨的过节氛围,并叮嘱相关负责人紧盯应急值守、隐患排查等关键环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阖家团圆之时,他们用坚守书写“敬业福”。湖滨假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着湖滨商业街、蠡湖科技大厦、蠡湖国际公寓等3个项目,管理服务压力大。“你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不返乡,还坚守在岗位上,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孙海东来到该公司,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物业工作人员,将区总工会准备的“过年礼包”一一送到他们手中,希望他们在春节期间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辛劳的作风,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市民欢度佳节保驾护航。 

  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向来是重中之重。春节前夕,欧尚超市蠡湖店人流量增多,该超市积极落实防疫举措,经营秩序井然、销售一片红火。“现在每天客流量有多少?日营业额有多少?”孙海东仔细询问市场销售、节日供应和食品安全等情况,重点检查各类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并对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进行了现场检测。在监控室,孙海东还详细了解商场值班安排、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得知该超市每年在安全工作上投入超40万元后,孙海东希望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根基。 

  整治提升后的稻香农贸市场敞亮整洁、经营规范,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孙海东要求相关板块和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市场准入,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切实保障好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同时要对稻香路沿线的众多网红餐饮门店进行整体策划、改造出新,让“老店”呈现“新貌”,进一步打造网红“样板”。 

  孙海东在检查时强调,越是临近春节,越要筑牢安全防线,各级各部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担当有为、守土尽责、齐抓共管;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紧盯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护设施和应急措施,做到不存漏洞、不漏死角、不留空白,构筑好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防护网,为百姓欢度佳节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