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滨湖文旅市场“暖意洋洋”

发布日期:2021-02-19 11:1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春节期间,根据区文体旅游局黄金周大数据监测显示,全区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园人数143.5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基本与2019年春节期间持平;实现旅游总收入13.02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5.04%。 

  就地过节,年味十足。全区12家景区对外地留锡企业职工实行免费开放,凭居住证及身份证,提前预约入园。经过节前“就地过年、本地出游”宣传预热,预约通道一经开放就受到热抢。

  灵山景区和拈花湾景区,祈福和民俗演艺活动贯穿整个2月,游客可打卡网红心愿菩提树,欣赏欢乐的舞龙、舞蹈、民俗巡游。央视影视基地景区,“刘皇叔”游园拜年,徽宗“宋”福贺新春,群星贺岁穿越而来、互道祝福。鼋头渚、蠡园、无锡动物园、九龙湾花彩小镇等景区,分别发挥自身优势,以春兰品鉴、湖鸥嬉戏、财神送礼等形式喜迎游客。 

  文体活动,“滨”纷多彩。区文化场馆积极筹划文艺范的“节目单”,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和市民一起话团圆、享艺术。该馆推出“家在滨湖”原创音乐精品赏析等一系列线上艺术欣赏内容。区图书馆准备了七天听书打卡活动等内容,让假期书韵飘香。阖闾城遗址博物馆与全国百家博物馆联手,共同打造了牛文化专题线上展览;体育方面,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线上运动会”开设足球、篮球、体育舞蹈等9个竞赛项目,吸引2500多人次,通过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云擂台等方式参加竞技。

  此外,区文体旅游局对景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周密细致部署,各景区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严格执行最大接待量“75%”的规定,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各景区全面推行预约游览,进一步前置流量管控关口。同时,根据网上预约情况,开通“外地留锡企业人员通道”,并针对游乐设备加强巡查、停机安检及维保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