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区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人员

发布日期:2021-02-19 11:0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2月12日,辛丑年大年初一,区委书记马良、区长孙海东率队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向大家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区领导王伟伦、钱锡忠、徐新宇参加活动。 

  马良一行首先来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慰问值守的工作人员。他还通过网络视频向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的各板块指挥部值守人员拜年,对大家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马良叮嘱大家,要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落细落实值守制度及各项措施,准确分析研判,及时统筹调度,高效指挥联动,为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慰问组来到火车站北广场看望坚守岗位的转运班组。“你们放弃小家的团圆,换来更多家庭的平安。辛苦了!”马良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拼搏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和感谢,嘱咐大家要严格按照防疫规范执行,为疫情防控守好“入口关”。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合理调度值班计划,让一线工作人员能得到充分休息。 

  “是你们的坚守和奉献,换来万家团圆平安过年。”马良一行来到梁溪路警务工作站,看望慰问公安民警和交警铁骑队员,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对各警种警务人员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交通秩序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得知该警务站不断加强技防投入,强化联勤联动,有效守护了辖区安宁,马良对此表示充分肯定。慰问组实地查看警务站巡防区域及装备配置情况,通过监控视频了解各大景区人流、车流状况。马良指出,要强化今年春节“就地过年”新形势的监测研判,及时应对春节期间车流高峰,增派警力在重点时间、重点路段的不间断执勤,确保道路出行畅通,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为广大市民平安过节保好驾、护好航。 

  “美丽滨湖建设,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在滨湖生活垃圾转运站,慰问组一行向环卫工人表示感谢。马良说,环卫工人辛勤工作,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市民满意度得到提高;城市卫生环境好也能带动市民增强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城市环境就会越来越好。他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关心关爱好一线职工,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做好服务保障。 

  为了万家安宁,消防队员春节仍然在岗位上坚守,随时都是待命状态。马良、孙海东一行来到滨湖消防大队,走访慰问战斗在防火灭火救援一线、昼夜值守的消防队员,与大家一起共迎新春。马良指出,春节期间是火灾事故多发时段,消防部门要保持高度戒备、枕戈待旦,加强火灾隐患点的检查防范。他希望全体消防队员发扬英勇顽强作风,加强灭火救援管控,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佳节。 

  马良一行还来到市第九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工作者,对大家坚守本职岗位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马良指出,今年春节期间,市民群众响应“留锡过年”的号召,医院门急诊将会面临较大压力,医护工作者放弃休息休假,用心用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无愧于自己的职责和使命。马良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始终战斗在一线,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巨大贡献。他希望大家持续发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抗疫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不懈怠、不松劲,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扎实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舒心安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