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1-02-19 09:47来源:滨湖区司法局

  28日,无锡市滨湖区召开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20次会议,专题听取2020年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滨湖区司法局局长吴锡夏汇报了2020年区法治政府建设主要工作和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点。副区长周俊鹏围绕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目标,明确了创建工作四个方面的核心内容,指出目前还存在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问题以及执法不规范问题,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努力整改提升。

  区委书记马良充分肯定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马良强调,一是要强化法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二是要严格依法行政,重点抓好规范性文件制定、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落实、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三是要抓好规划编制,科学编制法治政府建设十四五规划,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四是要强化典型示范,围绕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加强对创新做法、特色亮点的总结提炼,加大宣传推广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