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统计数据及解读

2021年春节黄金周文旅快报(图文解读)

发布时间:2021-02-18 16:0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00548 生成日期 2021-02-18 公开日期 2021-02-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文体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统计,经济,管理,旅游,艺术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1年春节黄金周文旅快报(图文解读)

  

滨湖年味别样浓——春节黄金周文旅快报

  春节假日期间,滨湖区文化旅游部门全面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春节假日市场工作要求,做好“就地过年”的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和安全防控工作,全区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喜庆祥和,产品供给充足,服务注重品质,消费选择多元,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措施保障有力。

  根据区文体旅游局黄金周大数据监测显示,全区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园人数143.5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基本与2019年春节期间持平;实现旅游总收入13.02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5.04%

  就地过节 年味十足

  春节期间,滨湖区12家景区对外地留锡企业职工实行免费开放,外地留锡企业职工凭居住证及身份证,提前预约入园。经过节前“就地过年、本地出游”宣传预热,预约通道一经开放就受到热抢,体现了滨湖的温情,积攒了满满的人气。

  灵山景区和拈花湾景区,祈福和民俗演艺活动贯穿整个2月,游客参与打卡网红心愿菩提树,欣赏欢乐的舞龙、舞蹈、民俗巡游,景区成了欢乐的海洋。

  央视影视基地景区,“刘皇叔”游园拜年,徽宗“宋”福贺新春,群星贺岁穿越而来,互道祝福 .....游客朋友们赏经典节目、观民俗表演,尽情感受三国水浒古春节的独特魅力。

  梅园的2021中国长三角梅花文化旅游节,以“梅”好生活、寒梅迎春踏雪至等主题景观,向游客呈现花海盛景。

  鼋头渚、蠡园、无锡动物园、九龙湾花彩小镇等景区,分别发挥自身优势,以春兰品鉴、湖鸥嬉戏、财神送礼、春梅观赏、亲子互动等形式喜迎游客。

  融创乐园人气爆棚,海量演艺轮番不停,夜场回归,流光溢彩。超多精彩演艺,还有N+游乐和王牌项目飞越江苏尽情体验,一键开启全新夜游玩法。

  文体活动 “滨”纷多彩

  滨湖区文化场馆积极筹划文艺范的“节目单”,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和市民一起话团圆、享艺术。

  滨湖区文化馆推出“家在滨湖”原创音乐精品赏析、“聆听经典”民族经典音乐线上赏析、滨湖非遗展示等一系列线上艺术欣赏内容。“滨湖区图书馆准备了七天听书打卡活动、线上牛文化主题展、江苏作家作品推荐等内容,让假期书韵飘香。

  阖闾城遗址博物馆与全国百家博物馆联手,共同打造了牛文化专题线上展览,汇集了馆藏的“铁牛”、陕西等地出土的“牛尊”、圆明园的“牛首”等历史文物及艺术作品共计70幅;

  体育方面,为大家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线上运动会”,开设足球、篮球、体育舞蹈等9个竞赛项目,2500多人次参赛,通过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云擂台等方式参加竞技。同时,还推出“我们一起健身吧”居家健身小视频系列,共同营造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过节新风尚。

  精准防控 全力保障

  滨湖区文体旅游局对景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细致部署,各景区各地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严格执行“75%”限量措施,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各景区全面推行预约游览,进一步前置流量管控关口。同时,根据网上预约情况,开通“外地留锡企业人员通道”,并增加了安全巡查频次,并针对游乐设备加强巡视、停机安检及维保。

  景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全力接待市民游客。旅游志愿者积极引导游客,做好园内疏散,维护良好的观演秩序。坚守望岗位,忙碌的身影令人称赞,被游客赞为“最美敬业福”。

 

文章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