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培育服务贸易企业,打造发展强劲引擎

发布日期:2021-02-18 16:03来源:滨湖区商务局

  近日,江苏省商务厅发布《关于确认首批江苏省服务贸易基地和重点企业的通知》,全省共75家企业获批首批江苏省服务贸易重点企业,其中无锡市滨湖区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易保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世芯电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成功入围。

  省级服务贸易重点企业覆盖数字服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文化服务、船舶海工设计及维修维护服务、工程承包及建筑服务等重点领域,目标是发挥各领域重点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分领域带动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型服务型企业加快发展,并催生一批产业带动作用明显、技术能力突出、国内外闻名的领军型企业。申报对企业的业务规模、服务进出口额、研发创新能力、人才实力等均有较高要求。此次入围的三家企业,不仅在滨湖区生物医药、数字服务等领域中服务贸易进出口额排名领先,且具有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

  近年来,滨湖区坚持做好服贸数据的统计监测,加强对服务贸易企业的培育,加强政策宣传培训,帮助企业争取资金扶持,组织参加京交会等各类展会,助力企业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全区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实现稳步增长,服务贸易进出口额超百万美元的企业有近3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