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年味别样浓——春节黄金周文旅快报

发布日期:2021-02-18 15:59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春节假日期间,滨湖区文化旅游部门全面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春节假日市场工作要求,做好“就地过年”的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和安全防控工作,全区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喜庆祥和,产品供给充足,服务注重品质,消费选择多元,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措施保障有力。

  根据区文体旅游局黄金周大数据监测显示,全区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园人数143.5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基本与2019年春节期间持平;实现旅游总收入13.02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5.04%

  就地过节 年味十足

  春节期间,滨湖区12家景区对外地留锡企业职工实行免费开放,外地留锡企业职工凭居住证及身份证,提前预约入园。经过节前“就地过年、本地出游”宣传预热,预约通道一经开放就受到热抢,体现了滨湖的温情,积攒了满满的人气。

  灵山景区和拈花湾景区,祈福和民俗演艺活动贯穿整个2月,游客参与打卡网红心愿菩提树,欣赏欢乐的舞龙、舞蹈、民俗巡游,景区成了欢乐的海洋。

  央视影视基地景区,“刘皇叔”游园拜年,徽宗“宋”福贺新春,群星贺岁穿越而来,互道祝福 .....游客朋友们赏经典节目、观民俗表演,尽情感受三国水浒古春节的独特魅力。

  梅园的2021中国长三角梅花文化旅游节,以“梅”好生活、寒梅迎春踏雪至等主题景观,向游客呈现花海盛景。

  鼋头渚、蠡园、无锡动物园、九龙湾花彩小镇等景区,分别发挥自身优势,以春兰品鉴、湖鸥嬉戏、财神送礼、春梅观赏、亲子互动等形式喜迎游客。

  融创乐园人气爆棚,海量演艺轮番不停,夜场回归,流光溢彩。超多精彩演艺,还有N+游乐和王牌项目飞越江苏尽情体验,一键开启全新夜游玩法。

  文体活动 “滨”纷多彩

  滨湖区文化场馆积极筹划文艺范的“节目单”,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和市民一起话团圆、享艺术。

  滨湖区文化馆推出“家在滨湖”原创音乐精品赏析、“聆听经典”民族经典音乐线上赏析、滨湖非遗展示等一系列线上艺术欣赏内容。“滨湖区图书馆准备了七天听书打卡活动、线上牛文化主题展、江苏作家作品推荐等内容,让假期书韵飘香。

  阖闾城遗址博物馆与全国百家博物馆联手,共同打造了牛文化专题线上展览,汇集了馆藏的“铁牛”、陕西等地出土的“牛尊”、圆明园的“牛首”等历史文物及艺术作品共计70幅;

  体育方面,为大家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线上运动会”,开设足球、篮球、体育舞蹈等9个竞赛项目,2500多人次参赛,通过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云擂台等方式参加竞技。同时,还推出“我们一起健身吧”居家健身小视频系列,共同营造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过节新风尚。

  精准防控 全力保障

  滨湖区文体旅游局对景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细致部署,各景区各地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严格执行“75%”限量措施,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各景区全面推行预约游览,进一步前置流量管控关口。同时,根据网上预约情况,开通“外地留锡企业人员通道”,并增加了安全巡查频次,并针对游乐设备加强巡视、停机安检及维保。

  景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全力接待市民游客。旅游志愿者积极引导游客,做好园内疏散,维护良好的观演秩序。坚守望岗位,忙碌的身影令人称赞,被游客赞为“最美敬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