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谋篇布局起好步 精准发力抓重点

———荣巷街道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0 15:55 [ ]

 

  2月10日下午,荣巷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街上下时刻绷紧安全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仗,为荣巷“十四五”良好开局、“三年大灶”新征程提供坚实保障。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专委会主任、社区负责人及辖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剖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对2021年度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向街道各专委会主任、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下发了年度目标责任书。

  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巍指出:

  一要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

  看待成绩“零”意识,对照上级工作要求和职工群众的期待,全面提升街道的监管水平;作风不实“零”容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安全监管“零”盲区,发挥安全网格员机制作用,建立监管企业 “一企一档”。宣传服务“零”距离,抓好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和警示教育,巩固和壮大安全生产领域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二要坚持长效治理不走样。

  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落细落实责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做到环环相扣、步步到位、全场紧逼;要强化风险防范,紧跟安全发展的步伐,实施安全生产准入机制,摸排并掌握辖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点;要夯实安全基础,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执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不断加强安全监管人员专业化和装备配备,切实增强监管和执法的专业性、权威性。

  三要坚持专项整治不手软。

  结合实际,街道编制了“三年大灶”行动方案,铺开2个专题和8个专项整治。要坚持“图表化”推进,由各牵头整治部门拿出细化方案,明确任务节点,分门别类地制定安全检查流程图。要坚持“清单化”管理,加强街道安委会及专委会自身建设,梳理党政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的职责清单。要坚持“机制化”落实,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机制,完善落实警示教育、约谈提醒、事故通报制度。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