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快递随意占道堆放!罚!

发布时间:2021-02-10 11:09 [ ]

  28日,山水城城管中队对具区路蠡湖快速路交叉路口附近某快递网点随意占用城市道路堆放快递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这也是中队首次对快递末端网点占道堆物行为以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的案由作出行政处罚。

  临近春节,一些快递末端网点出现爆仓占道现象,不少原本供行人通行的公共道路被跑马圈地。据悉,在作出此次处罚决定之前,城管队员已多次在巡查中发现人行道被快递包裹所占用的现象,而该网点的工作人员则对快递包裹乱堆放造成的安全隐患和市容堵点视而不见,自顾自忙着入库扫码、装车分拣。

  发现这一问题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该网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堆放快递包裹的行为进行制止,并督促工作人员将包裹搬回屋内,立即整理清扫好残留的杂物。对于城管部门的劝阻,快递网点工作人员此前表示:我们主要运送空调、彩电、家具等大件包裹,因包裹较重、店内面积有限,为图一时方便就将其直接堆放在门前道路上,避免入库、出库的二次搬运。

  这样的解释似乎成为了快递网点屡教不改的借口28日上午9点,当中队执法队员对该网点进行复查时,发现该店仍然我行我素利用城市道路堆放快递,队员当即对包裹占用的城市道路面积进行现场测算,并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对当事人擅自在城市道路堆放快递物品的行为进行了查处并责令当事人立即清理好快递,教育其不得再次未经许可随意占用公共城市道路堆放物品。

  在窗口接受处罚的当事人董某充满懊悔,意识到该行为的危害之后,他表示,今后会切实按照城管队员的督促,一方面合理规划布局,扩容店内仓库面积,另一方面增加人手,提高分拣派送快递效率。

  全程办理此案件的城管中队负责人也介绍道:我们在巡查中发现某些快递末端网点乱堆放的现象反复回潮,同时部分网点也未向邮政管理局进行备案,缺少快递末端网点的备案证明,成为了黑户,与其签订具备法律效力的《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成为了难题。接下来,我们将会逐渐加大与邮政管理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联动力度,让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快递行业经营行为的监管中去,实现民生幸福感、市容精致感的提质升级。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