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滨湖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2-06 10:1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2月5日下午,历时三天的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团结奋进、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胜利闭幕。

   担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马良、赵虹路、韩平、徐勇强、唐国良、吴石松、许新宇、林忆。我区和无锡经济开发区领导孙海东、刘洪兴、宋晓、杨建平、陈烈蓉、俞刚、倪守红、范校军、贾效兵、陈瑶、张爱军、王颐然、王伟伦、徐新宇、张跃跃、陈虎、周俊鹏、吴雄刚,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一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利群在主席台就座。区人大陆剑凌、杜宝光出席闭幕式。

  本次大会共有11项议程,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进行选举,由大会执行主席韩平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32名,实到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关于接受许新宇辞去无锡市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忆辞去无锡市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赵虹路为滨湖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东为滨湖区人民政府区长,陈瑶为滨湖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吴石松为滨湖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军、韩洪法(按姓氏笔画为序)为滨湖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向宪法集体宣誓,由赵虹路领誓;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孙海东,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陈瑶向宪法宣誓。

   大会听取了预算审查委员会所作的预算审查报告、议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无锡市滨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关于滨湖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滨湖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滨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滨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据悉,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滨湖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民众关心的热点、焦点,积极提出建议。截至2月4日下午4:30,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171件,属滨湖区的116件,其中涉及经济科技方面的14件,涉及城乡建设和管理方面的69件,涉及社会事业方面的12件,涉及民生保障方面的6件,涉及民主法治方面的15件。对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区人大常委会交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认真研究办理,并在交办后三个月内办理答复完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