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政协无锡市滨湖区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2-05 10:0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2月4日,政协无锡市滨湖区四届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杨建明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市滨湖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4日下午胜利闭幕。 

  区政协领导刘洪兴、宋晓、过伟忠、程红、李明东、李雪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我区和无锡经济开发区领导马良、孙海东、许新宇、赵虹路、杨建平、陈烈蓉、俞刚、倪守红、范校军、贾效兵、陈瑶、张爱军、王颐然、林忆、韩平、徐勇强、唐国良、吴石松、王伟伦、钱锡忠、徐新宇、张跃跃、陈虎、周俊鹏、王贤、赵宏、吴雄刚,区法院院长刘一勤、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利群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王兆业、钱江等参加闭幕式。 

  会议听取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大会决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听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认真学习区委书记马良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聚焦中心工作、民生实事、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共提交147件提案,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彰显协商民主的独特魅力。会议坚持守正创新,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新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经过充分民主协商,选举增补宋晓为区政协副主席。 

  区政协主席刘洪兴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中共滨湖区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区委书记马良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讲话,号召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按照区委四届九次全会部署,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喊出“高质量发展看无锡,无锡高质量发展看滨湖”的时代强音。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的政协工作,并提出要在全面对标对表上彰显更高站位、在助力改革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在广泛凝心聚力上发挥更好作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更优形象的明确要求。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奋发有为的好状态、心系民生的真情怀、真抓实干的新样子,贯彻落实好马良书记的讲话精神,为交出过硬的现代化建设“滨湖答卷”合力奋斗。 

  刘洪兴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建区2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区委四届九次全会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导向,坚定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为滨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刘洪兴说,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要紧扣第一要务,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聚焦人民向往,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实现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要胸怀大局大势,坚定发展必胜信心,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对标时代要求,加强自身全面建设,扎实推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刘洪兴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滨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