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胡埭镇完成“无化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02 14:31来源:胡埭镇

  日前,胡埭镇最后一家化工企业——无锡市太湖防腐材料有限公司全面停产,标志着全镇17家化工企业全部关停并转,为该镇“无化区”建设画上句号。 

  该企业于2009年搬迁至胡埭,主要从事防腐涂料等生产、销售。近年来,企业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对周边环境的污染也日益严重。为环境保护“让路”,化工企业“清零”行动正式在胡埭启动。“多年来,胡埭镇一直有着‘小化工乡镇’之称,曾经集中了数十家化工企业,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产生的污染也导致生态环境‘不堪重负’。”该镇生态环境科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实施以来,胡埭镇再挥环保重拳,3年内17家化工企业全部“清零”,困扰多年的环境问题最终得到解决。下一步,该镇将做好企业的设备拆除、危废处置、原材料处置、搬迁等监管工作,并对该地块土壤进行修复治理,有效防控土壤污染,保障土壤环境安全。 

  “清零”的背后不是对化工企业一关了之、一搬了之,而是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往绿色循环发展。接下来,胡埭镇将加快产业高端发展的“工业重镇”、城乡一体发展的“魅力城镇”建设,逐步将该镇打造成一个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