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山水城城管:匠心雕琢城市每一处细节

发布日期:2021-02-02 10:59来源:雪浪街道

 

    山水城城管中队作为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环境的主力军之一,正不断地用“家庭客厅”的标准来打造“城市客厅”,尽最大努力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整洁有序,“绣”出和谐宜居、群众满意的“城市画卷”。

  加强停车秩序管理,让城市道路更有序

  在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以及非机动车通行量较大的综合体周边,设立醒目的行政提示,督促车主将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指定区域,及时告知车主违法停放的车辆将被依法拖移。另外,在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上立足全域,强化日常巡查监管,持续加强对机动车擅自停放在绿化用地和人行道板上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深化经营秩序整治,提升市容环卫责任履约率

  向“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的目标发力,推进落实商铺经营秩序整治,在辖区内以严管重罚态势持续整治流动摊担和店外经营的同时,逐步将重点延伸至各农贸市场及背街小巷,确保热难点区域内外商铺无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无店门内外随意张贴广告、无流动摊担随意摆摊设点、无乱堆放和出店经营、无乱牵挂等,确保严格推进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督促商户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加大对失责责任主体的处罚力度,提高市容环卫责任履约率。

  强化工地和车辆管理,抓好源头治理和高压管控

  落实常态化执勤模式,与辖区内所有工地签订市容环境卫生责任书,要求工地方按照规定履行责任,严格管控工地出入口及工地周边的卫生情况。对于工程运输车辆的检查,采取“随机设卡”和“突击检查”的机制,重点围绕工地出入口、常用运输线路、行政划区交叉区域等处开展动态巡检,做到全天候、全覆盖的高压管控,一经发现车辆带泥行驶、车辆未软棚密闭、抛洒滴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时,对涉案车辆一律予以暂扣。

  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的新赛道开跑在即,优美城市环境的新画卷徐徐展开,城管中队将继续以人民满意为圆心,以城市发展要求为半径,推进管理,绘就“幸福山水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