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无锡首个宜居改造的安置房小区进驻物业

发布日期:2021-01-29 10:43来源:荣巷街道

  荣巷街道梁湖南苑是2020年无锡市首个实施宜居住区改造的安置房试点项目,也是全市实施整治改造面积最大的小区。1月28日上午,在梁湖南苑举行了无锡怡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驻仪式,标志着梁湖南苑将通过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全面改善小区整体面貌,提升小区长效管理和宜居质量。荣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锡丰、荣巷社区居委会主任任纪宏到会致辞并为“梁湖南苑物业服务中心揭牌”。

  梁湖南苑隶属于荣巷社区,是2006年由区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造,2008年交付安置的住宅小区,2020年荣巷街道实施改造,总投资达3300万元,资金由市、区、街道三级承担。改造工程于2020年7月启动,除房屋维修、外墙出新、市政管网改造等10个基础性项目,还增加了绿化改造、配套设施完善、休闲场所建设等提升性项目,得到居民群众称赞。

  改造过程中,建设团队用“用心”“精心”“细心”“贴心”“全心”的努力让梁湖南苑在整体上呈现了新的面貌。他们用心倾听百姓的真实需求,通过改造彻底解决部分住户的房屋漏水问题和停车难问题;精心设计项目改造方案,经过各个部门的不断论证,确立了改造的44个主要工程项目;改造过程中细心优化现场施工方案,调整了近22个分类项目;同时,扫地车、雾炮车不间断地进行现场作业,有效防止灰尘扬起,减少空气的污染,贴心营造整洁的施工环境,全心打造优质的精品工程。

  荣巷社区居委会主任任纪宏说,要巩固改造成果,还需用更精心的服务来换取老百姓的五星好评。落实小区网格区域管理,悉心维护改造成果;协同配合物业建立共享共建的党建引领机制,了解群众的想法和需求;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尽快处理,用心解决实际困难,热心提供优质服务,全心打造宜居住区。用“悉心、耐心、用心、热心、全心”的服务理念,带动物业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怡庭物业服务集团在滨湖区有在管项目近20个,梁湖南苑是面积最大的一个。怡庭物业副总经理王维亚表示:怡庭物业进驻以后,将以老百姓的服务需求为方向,配合街道、社区将梁湖南苑项目打造成为“无锡市宜居示范小区”。仪式结束后,清洁车辆和物业员工分别进入小区道路、楼栋和地下车库,进行清扫和安装充电桩等作业,承担起小区“管家”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