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巷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09:32 [ ]

  1月19日下午,荣巷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前阶段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作分析评估,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克难。街道班子领导,部门正副职,各社区书记、副书记,驻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巍表示:自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街道上下在整改提升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坚决态度、务实举措使得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得到了改善,但对标对表却依旧存在不足之处,背街小巷、停车秩序、广告乱张贴、杂物乱堆放等问题“回潮”,街道社区、部门需通力配合、全力冲刺、抓好落实。

  一、思想认识统一到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攻坚上来

  一是责任格外重大,街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点位多,是文明城市建设重点关注的区域;二是时间更加紧迫,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已经到了集结“冲锋号”,上阵“拼刺刀”的时刻;三是站位务必要高,聚焦突出显见问题,聚焦制约整体提升的痛点、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摸底排查,消除盲区死角。

  二、对标对表全方位全系统抓好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要聚焦问题力促达标,重点解决车辆乱停放、垃圾杂物乱堆放、小广告乱张贴、飞线充电等“老大难”问题,二要聚焦标准纵深推进,各社区和部门要按照各项标准,汇总梳理问题列表,逐个销项。三要聚焦协同确保成效。挂钩领导要做到亲自挂帅、深入一线、指挥协调、抓实抓细。街道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好任务分解、督查整改、确保成效,厘清责任、主动担责、配合发力。

  三、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全力攻坚的工作机制

  一要完善工作制度,确保落实,进一步建立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机制的“三个一”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制度不务虚声、工作目标不打折扣;二要实现“基层吹哨,条线报道”,责任部门制定方案,坚持结果导向,以明晰权责、合理分工共促问题有效解决;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惠民利民,多在实地察、多在基层问、多为民众想,广泛发动民众,形成全员参与的氛围。

  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岩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开展一次大走访;组织一次大扫除;建立一个大方案。把突击性整治和长效化机制结合起来,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提升,在宣传上赢得主动权,全方位加强公益广告氛围营造和入户宣传工作,形成街道、社区、居民全员参与的机制,确保文明城市建设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过硬答卷。

  会上,通报了街道近期城市文明建设整改有关情况,9个社区就区域内重点难点问题作表态发言,各专项组组长就分管工作作专项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类“回潮”问题,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举措,逐一推动解决,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工作的显示度。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