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0 09:5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全力以赴攻克难点。1月18日,我区召开全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推进会,听取近阶段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部署推进近期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区领导孙海东、倪守红、王伟伦、周俊鹏参会。 

  会上,区文明办通报了近期实地检查、督察整改情况,住建、城管、市监、公安等牵头单位及各板块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为重点,逐一汇报对标存在问题、下阶段工作举措、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海东在听取汇报后说,经过前段时间的努力,各板块各部门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许多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小区楼道的小广告数量明显减少,市场的占道经营问题有了较大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在肯定前阶段工作成效的同时,孙海东指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个别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不容乐观,部分老旧小区还存在小广告乱张贴、杂物乱堆放、飞线充电等显见性问题,一些背街小巷整治成效有待提升,各板块各部门务必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争分夺秒的干劲,全面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提升,确保滨湖交出一份文明城市建设的过硬答卷。 

  孙海东强调,当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已到了踢好“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抓好下阶段工作要聚焦三个方面。一要在思想上明确“要不要做”。滨湖作为无锡中心城区,向来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主战场,全区上下必须在思想上更重视,工作上更务实,自觉承担更多责任、自觉确立更高标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二要在工作上明确“做什么”。要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社会公厕等重点领域,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要求,梳理汇总问题清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逐项对照检查、逐条整改销号,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三要在方法上明确“怎么做”。要处理好临时和长期的关系,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提升文明城市质量、提高百姓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要处理好人力投入和技术手段的关系,进一步在薄弱环节加大投入、强化科技支撑;要处理好单兵突击和兵团作战的关系,各板块各部门要做好统筹配合,齐抓共管、协同发力,打好“整体战”“歼灭战”,共同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苦干实干和能干巧干相结合,紧盯重点难点,把准方法路径,出真招用实招,精准发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到位;要压实责任和关心关爱相结合,关爱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氛围营造和群众参与相结合,提高市民对文明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持续提升文明素养,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力擦亮文明城市的靓丽底色。 

  会议分别就做好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社会公厕等整改提升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